tnrxlyz

[先杨] Break Up(三)

注意:杨单方面性转!!


不正常,哪里不对劲。

杨盘腿坐在沙发上,手持遥控器,自从《巴拉特和约》签署后,新闻中出现最多的就是罗严克拉姆皇帝的画面。林兹抱着素描簿涂涂画画,尤里安做菜。门外的帝国军到了吃晚饭的时间,即将换岗。一只野猫盘踞窗台,冲屋内喵喵叫,引得猫元帅跃跃欲试。

“我说……”

“怎么了?”尤里安冲出厨房,“喝红茶吗?”

“啊,谢谢。”杨接过茶杯,林兹耸起鼻子嗅嗅,“好香!炖肉?”

“没错!最近蔬菜的供给终于……”

新闻开始播送罗严克拉姆皇帝的新通告,她抓抓头发,吹开茶杯上萦绕的热气。

“关于海尼森……罗严塔尔总督……”

“哈,那家伙,一看就不像好人。”林兹道。

“嘛,总比派一个石头脑袋来强得多。”

“石头脑袋?帝国人基本都是石头脑袋吧!”

“是吗?”

“我父亲就是!‘禁止吃饭时讲话!’直到现在还唠叨个不停哩!”

吃过晚餐,尤里安告别离开。杨继续无聊地换频道,寻找可以一观的电视节目。临睡前她喝了点酒,过了零点,已经是礼拜四。整整四天没有先寇布的消息,总感觉不对劲。

以往,先寇布时不时会登门造访,美其名曰“检查”,卡介伦则将这种行为定义为“骚扰”。他一般下午过来,蹭过晚餐才回去。这四天先寇布消失不见,倒是尤里安天天过来。杨翻个身,枕头很硬,她翻了一下,翻出一本书。

“哈,什么时候……”

礼拜五。杨在客厅待了一整天,果然,尤里安在五点钟准时敲门,兴冲冲地提着青椒和洋葱。“有了洋葱做爱尔兰炖肉就方便多了!土豆可以种……洋葱就比较麻烦。”青年一面将蔬菜拾进篮子,一面解释,“胡萝卜还没有吃完。提督,不可以挑食哦!胡萝卜是健康的食物!”

“是,是。”杨举起一只手,嘀咕道,“喂猫都不吃的‘好东西’——”

亚典波罗在开饭前赶到,精准蹭到了晚餐。“奶油浓汤不错啊,学长你的待遇可真是优厚,我们天天上班都吃不到……啊,你不知道军官餐厅多能偷工减料。”

“是啊,皇帝怕我吃不饱举兵造反。”杨干巴巴道。

亚典波罗边吃边笑,杨迷惑道,“这么美味?”

“尤里安的手艺又进步了!”

“谢谢,我会继续努力的!”

林兹也在偷笑。“笑什么?”杨谨慎地用汤匙搅动奶油浓汤,没有发现多余的胡萝卜块,“干嘛?我鼻子上粘了灰?”

“没有,学长你总是不出门,皮肤变白了。”

“哈,我可不希望晒出一脸雀斑。”

“雀斑也挺可爱的啊!尤里安,卡琳有雀斑吗?”

“有几颗。”

“可爱吗?”

“喂,达斯提,不要打听年轻人的私生活!”

亚典波罗又和尤里安挤眉弄眼一番,林兹笑得更厉害了。

到了礼拜六,事情变得愈发怪异。这一天,海尼森总督罗严塔尔特意跑来,要与杨切磋棋艺。杨不负众望地连输十把,林兹和尤里安出谋划策都没能阻止她笨拙的棋步。罗严塔尔心满意足,“能在棋盘上赢过‘奇迹的杨’,在下非常荣幸。”

“这世上没有几个人会下棋输给我。”杨将一头黑发挠得更乱。

罗严塔尔带来两瓶上好的白兰地,又叫了白鹿厅的外卖。几人大快朵颐,但杨明显感觉到,这位新总督愉快的笑容背后,似乎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。

“只是来下棋吗?”她直截了当地问了。

“是啊,下官亲自来讨教棋艺,回去还要写份报告恭呈陛下御览。”罗严塔尔张口冒出一连串只在立体TV电视剧中出现的台词,听得杨浑身起了一层鸡皮疙瘩。

“哈,这种小事……还要报告给您的陛下?”她念出“陛下”这个词,差点咬了舌头。

“陛下可是对您相当感兴趣哪!”

“这就免了吧,我只是个普通人。”

“陛下最近觉得,您居然穿球鞋,真是不可思议地平易近人。”

“哈?球鞋而已,他难道不穿吗?”

“我们都没穿过。”

“帝国人民到底过的什么日子……穿球鞋可是很舒服的。一年四季穿靴子,简直算得上酷刑了。”

“感谢您对帝国领的关心,我会原话报告给陛下。说不定下个季度奥丁人就能穿上球鞋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告辞时,“金银妖瞳”异色的瞳孔闪烁着狡黠的光。杨在花园里转了两圈,她有有理由相信,罗严塔尔此刻正在大笑。

礼拜日,来换班的布鲁姆哈特上午就到了,吃了午饭和晚餐,他和林兹快活地唱起了歌。歌词乱七八糟,什么玫瑰花啦、龙啦,又加上奇奇怪怪的旋律,唱起了月亮和星星。

平时的这个时刻,先寇布也会在场“视察”。“喝酒喝了一个礼拜吗?”杨抱着猫元帅直挠头,肥壮的猫咪听着歌直打哈欠,她用手指给猫梳毛,时不时地看向窗外。

“在等人吗?”林兹问。

“啊,我叫了外卖。”杨回答。

“饿了吗?吃夜宵?”布鲁姆哈特很开心,“什么外卖?我去拿!”

“披萨……和饮料。”

“哦,冰箱里有冰块。”

“杯子,杯子!”

啃着披萨,杨换了一个又一个频道。莱因哈特颁布了新命令,也不知罗严塔尔有没有真的写一份无聊的报告,《与杨文里下棋》,里面肯定对她的“棋艺”用了各种各样的比喻——那个家伙一看就个性恶劣,最会阴阳怪气。

“要命啊……”

林兹的任务结束了,杨召唤布鲁姆哈特下棋,连赢了十一把。年轻的蔷薇骑士输得比平时还凄惨,却没有痛苦之色。他吃光了披萨,喝着饮料哼哼,“啊,我明明读过棋谱!”

“机械地背棋谱没用,要靠实践练习。”杨一副老练棋手的口吻。

“是的,阁下!我去俱乐部下棋!多下几盘!”

“我说,你们平时喝酒都是去哪里?”

年轻人兴高采烈,“在更衣室啊!”

“更衣室……”杨去过几次蔷薇骑士联队的更衣室,她深深地感慨,身为异性主官,她最好少去那种场所。“更衣室喝酒……不会很无聊吗?”

“一边喝一边划拳,还有扑克牌!哦,还有三明治可以吃!”

“……你们在更衣室里做了什么啊……”

“所以姆莱少将查抄了好几次呢!”

“……”

礼拜一,杨睡了大半天。不过她好歹搞清楚了“不对劲”的原因。午后,在尤里安下班之前,卡琳敲开了门。红茶色头发的少女明眸皓齿,是个标志的美人儿。她很少单独过来,杨让她坐下,给她倒了杯柠檬红茶。

“加冰吗?”

“我自己来。”

布鲁姆哈特被打发去买冰淇淋了,本来这项工作由先寇布负责,可他八天没出现,冰淇淋的储存见底了。杨千叮咛万嘱咐,绝不要买绿茶口味的冰淇淋,她认为那个奇怪味道的发明者应该判以反人类罪。

卡琳喝着冰红茶,用手指逗弄猫元帅。猫咪扭着屁股钻进杨怀里,尾巴一甩一甩。杨挠挠头,“最近尤里安——”

“啊,他告诉我了!他让我来吃饭,我觉得,”她笑出了声,“不行。”

“一起吃饭很有趣,”杨拍拍猫屁股,“吃过饭,散步走回去能顺便锻炼身体。”

少女的眼睛闪闪发亮,嘴角上扬,有点得意。

“怎么了……”杨又抓了抓头发。

“啊,猫毛。”卡琳捏掉杨鼻尖上的一根白色细毛,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“……元帅经常掉毛。”

“是呀是呀,猫总是会掉毛的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卡琳看着指尖的猫毛,笑意盎然。时针指向四点,新闻要开始了。

“我说,杨提督。”

“嗯?你想看哪个频道?”

“你把那个可恶的中年老头甩了,是真的吧?”

 


评论(9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