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nrxlyz

[ALL杨] 美人如花)七十八

注意:杨单方面性转!!


“他不适合做秘书,调职了。”莱因哈特的回答没有任何犹豫,“新秘书人选还没确定,帝国军中本来没有女性军官,要再等等。”

“是要详尽调查背景吗?”杨问道。

这次,莱因哈特没有给予答复。他按住杨的肩膀,“睡觉。朕还有政事要处理。”

“我说,莱因哈特。”

杨躺下了,抓着被单,“没什么,再见。”

 

礼拜五下午,杨与尤里安进行了第二次通话。“超光速通话蛮贵的,”她嘀咕,“你那边没问题吧?”

“没问题……罗严塔尔总督提供了免费的线路。”尤里安低声道。

免费线路,自然免不了被监视啰?不过,这就是“免费”的代价呀!杨在内心感叹。说起来监视什么的倒也不必,皇帝本人此刻就端坐于办公室中,似乎在研究某些材料。难道奥贝斯坦和秘密警察会认为他和尤里安会用暗号进行情报交换?虽然军队确实存在情报密码——

“元帅,”尤里安刚刚报告了他的生活,“您怎么样?”

“我嘛,这礼拜感冒了两天。”杨掰手指计算,“看了几本书,一些档案。高登巴姆王朝贵族的联姻是个很好的研究方向,有很多材料。不知道会不会公开。唉,尤里安,你猜猜看,如果在王朝中期,你与一位公主情投意合,非她不娶,那要付出多少钱给宫内省才能获得一纸婚书?”

“我么,”亚麻色青年的头发诚恳地微笑,“肯定是付不起的。”

“是啊!好大一笔钱呢,我还没换算成第纳尔,大概……要几百万吧!”

“这么多吗?”

“因为你的结婚对象可是金枝玉叶!”

尤里安面露犹豫,但在追问下,他讲起了今年开始试行在巴拉特星系使用帝国货币的事。“比之前在奥丁换要划算很多,我也说不好。”他抓着头发,“请放心!您的钱我都好好存起来了,应该不会出问题。”

“傻子!钱存起来用处不大,要赶快用啊!”

杨询问买房事宜,尤里安连连答应下礼拜就去找房产中介咨询。许多人见势不妙,迅速逃离了原同盟领,导致海尼森的房价一跌再跌。杨摸着下巴,“那能买个大点的……”

尤里安道,“元帅。”

“什么事?今天为什么只有你一个人?”

“卡介伦上将要开会,格林希尔小姐也要工作,姆莱中将住院了——”

“住院了!什么问题?严重吗?”

“血压高,在做检查。我们去探望了他,他说等病愈出院,就搬回老家隐居。”

“隐居吗……听不到他的唠叨,真是有点寂寞啊。”

“嗯,亚典波罗上将也是这样讲的,他说,‘寂寞是寂寞,但总被像中学生那样管手管脚,就感觉回到了士官学校,简直心理阴影!’”

杨愉快地笑了,“他怎么也没来?上班?”

“上班。”

“哦,难得啊,那小子竟然也会热衷于工作吗?”

尤里安视线游移,仿佛要透过信号,探查杨那边的情况。于是杨大方承认了:“我在凯撒的办公室里,这里的超光速通话不需要付费,要不然我大概只能和你打个招呼,超过一分钟就破产了。”

“这样吗?哦,啊,好的。”尤里安明显与镜头外的某人沟通了片刻,随即让开。许久不见的先寇布出现在画面中,冲杨笑着摆了摆手。

“杨提督。”

“啊……你好。”

很难描述杨的心情,在一瞬间,她的思维和语言中枢同时失灵。先寇布身着野战服,两鬓剃得很短。她好像能嗅到那种须后水的气息,玫瑰的甜香……

“新年时要维持治安,满街酒鬼,真是要命哪。”男人语气平和,“没赶得上来见你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平时也只是抓抓醉鬼,逮几个不法分子,搀扶老人通过十字路口。这样悠闲的生活乍一开始很难适应,好在迅速就进入了新角色——没事在训练场打打牌,不失为度日的好方法。至于尤里安,”他转脸看向镜头外,“嘛,我也盼着他赶快和卡琳结婚。那丫头赌咒发誓不要我参加婚礼,我偏要去搅场子。”

“这个还是不要吧……”杨听到尤里安虚弱的反对。

她摸向头顶不存在的军扁帽,摸到了一枚珍珠发卡。这是她的首饰中最朴素的一个。

“嗯……搅场子吗?”杨垂下眼睛,“这样啊?”

“现在的婚礼还是那样,新郎新娘入场,证婚人问一堆蠢问题。最后一个问题是,‘有人反对这门婚事吗?’我就要掐准时机冲进去,大喊‘我反对’,虽然我反对没什么用。”

“卡介伦前辈会当场杀了你。”杨低声道。

先寇布的笑声远在无数光年之外,得益于科技,却能直接震动她的耳膜。“跑出来反对,不怕新娘用花束砸你的头吗?”

“我的脑袋可是相当硬的,你知道。”

几年前的午后,兵不血刃拿下伊谢尔伦要塞,获得“魔术师”名号的杨,辞呈被席特烈退回了。她捏着口袋里的辞职信,头疼地抱着手臂,一不小心,撞进了某个路人怀里。

“啊,是阁下。”华尔特·冯·先寇布笑意盈盈,抓着杨的手臂毫不放松,“下官斗胆猜测,您是来辞职的。”

杨叹了口气,用另一只手使劲抓头发,这才发现军扁帽掉在地上。先寇布俯身捡起,拍了拍灰,给她戴到头顶,并仔细调整了角度。

“我已经决定,人生的落幕是老死床上,伴随着子孙送走老不死的喜极而泣之声。”

相貌出众的前帝国贵族说着敬语,可语调没有尊敬,更像是调情,“所以,请留下,完成我的心愿。”

“我说,那个,”杨看了眼时间,她沉默了足足两分钟,“贵官有一颗漂亮脑袋,留着给子孙后代添乱不是更好么?”

“这不是命令,是我个人对你的期望。”


评论(12)

热度(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