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nrxlyz

[ALL杨] 美人如花(七十二)

注意:杨单方面性转!!


随着新年假期即将到来,一贯勤勉的凯撒莱因哈特似乎也陷入了“节前综合征”。听杨解释之后,他的嘴角微微下撇,“卿当真博闻广识。”

“同盟领在某些方面要领先于帝国,比如——”

“把人当人看,对吧?”

杨耸耸肩。茶会的组织者安妮罗杰加入对话,“既然假期快到了,想必也没有多少工作需要处理,适当的休息能……”她看向杨,杨立刻接上,“更有效率。”

“奥贝斯坦已经上奏过数次,指责朕耽于享乐,亟需励精图治。”

“只是礼拜天不上班而已,不至于哪!要知道……”

“同盟法定每礼拜休息两天。”

杨端起茶杯,“陛下对同盟的‘风俗’已经很了解了。”

“毕竟朕身边有一位杨元帅,身体力行地为朕示范呢!”

“莱因哈特!”安妮罗杰出言阻止,“注意你的语气哦。”

“对不起,姐姐。”

“你要对杨说‘对不起’,不是我。”

莱因哈特又撇了撇嘴。半小时后,他去参加军务省的会议。临行前穿戴斗篷时,他忽然提起,“多年前朕与吉尔菲艾斯在宪兵队就职,去幼年军校侦破一桩杀人案。当时,朕讽刺幼年军校校长,‘也许共和主义者能穿越时空袭击军务省。’如今倒是实现了,卿不但出入军务省,还能令军务尚书头疼,而且——”

杨摊开手,“我可是被召见去的。”

凯撒离席,她轻轻吁了口气,拿过红茶喝了一大口。

安妮罗杰将茶杯斟满,“口渴么?”

“啊,滋味真是美妙。”杨赞叹道,“要是能将味蕾的触觉记录下来该多好!日后我写回忆录,就可以重温一番……”

“回忆录?现在就思考写回忆录未免太早,未来还远得很呢。”

“哈哈!要积累素材。我的军校后辈,达斯提·亚典波罗随身携带一个本子,把所见所闻记下,说是战争结束之后写本回忆录来赚钱。不知写完没有?我猜大概里面全是大家的恶言恶语,读者花钱,结果买到一本骂人大全。”

安妮罗杰掩口而笑,“那我要认真读一读。”

两人喝了会儿茶,女大公道,“杨,你要看看弟弟的相册吗?”

幼年的莱因哈特完全是壁画中描绘的天使,杨不禁发出惊叹,当然,抱着弟弟的安妮罗杰也是没有生出白色羽翼的天使,“你们姐弟……实在是神的造物呀。”

“弟弟讨厌看过去的照片,他将父亲……的照片统统扔掉了。我们家以前是没落的贫穷贵族,也很少有机会拍照。”她翻着相册,“看,你们,嗯,我的意思是同盟领的相片是立体的,我们小时候拍的是这种纸质的相片。这是弟弟上了幼年军校拍的。”

“唔,校服很威风嘛!”

身着黑色幼年军校制服的少年莱因哈特宛如一头幼狮,另一张相片中,他和红发的吉尔菲艾斯并肩站立。

“吉克从小就比他高一点,弟弟总想超过他。”安妮罗杰用涂了红蔻丹的指尖摩挲相片,“这一张是毕业照。”

十五岁的莱因哈特长高了,能看出成年后的样貌。“开始他被派去在后方医院做事务员,弟弟非常不高兴,为这发脾气。吉克便安慰他……”

“吉尔菲艾斯提督是位温柔之人。”杨放下茶杯。

“是吗?对了,杨见过他。”

“嗯,我的养子尤里安很欣赏吉尔菲艾斯提督。比起本国的政治家,敌方的将军更令人神往,这可真是要命哪。我们打趣他,可别过于感动而投奔去帝国那边。”

安妮罗杰发出一阵低低的笑声,“真好呀。”

她将相册放到圆桌上,“杨。”

杨观察着一张莱因哈特的军官肖像,应了一声。

“听莱因哈特说,你讨厌穿裙子。”

“谈不上讨厌,单纯不习惯,而且在前线执行军务,穿裙子太不方便了。”

安妮罗杰道,“喜欢白色吗?”

“白色?”

“我找出来一条白色的裙子,是我十几岁时做的,没穿过。你来试试如何?身材大概是合适的……”

“啊……”杨很想拒绝,可安妮罗杰眉宇间的忧郁让她将“不”吞了回去。哎呀哎呀,对于美人就是毫无招架之力,花费九牛二虎之力才将全部飘带系紧后,杨抓着头发反思。安妮罗杰却非常开心,“果然很合适!”

“并没有吧?我听到了裙子在哭泣。”

“裙子怎么会哭……”

“这么华丽的裙子,被美人穿自然喜笑颜开,被我穿么……那就要大哭一场了!”

安妮罗杰反应过来,笑了好一阵。“哪里,明明就适合你。”她推着杨在镜子前转来转去,“把头发这样梳起来,这里戴一点首饰……你不喜欢首饰,简单的款式就可以了。我想想——唉。”

美人突如其来的低落令杨无措,“谢谢,我觉得……这条裙子很美……”

“不,不是,我在想,莱因哈特会给你做新首饰。”安妮罗杰拉着她坐下,“谢谢你,杨。你在弟弟身边,他变得开朗起来了。经常笑……昨天他来见我,我居然听到他小声哼歌。”

“是吗……不过可能与我没多大关系,得到了银河,他的心情自然就好起来了。”

“你不理他的那段时间,他的心情很糟。我一看到他的脸色,就知道你肯定又拒绝他了。他糊里糊涂的,想让你留下,却不知如何推进这个‘项目’。”

“我这样懈怠的人,做他的部下怕是第二天就要被流放了。”

安妮罗杰道,“你还是要离开他吗?”

“啊,我不可能一直留在宫里。”杨苦笑,“现在是没办法。”

“但……”

“他高兴是因为新鲜,新鲜劲儿过去就要吵架了。我们本质不同,我可是个不折不扣的共和主义分子。”

夜里,莱因哈特旧事重提,“想起幼年军校的事,还有几分趣味。朕可想不到未来竟然会与共和主义者睡在一起。”

“我可以搬出去,或者睡外面的沙发。”杨道。

“想都别想。”莱因哈特哼了声,“卿念过军校,同盟的军校也有那些乱七八糟的规定吗?教官天天检查敬礼时双脚打开的角度,只能穿白色的内裤。”

“这个,反正我只穿配发的衣服,省下的钱能买不少书。”

“书、书,卿的眼里只有书。”

“还能多喝几杯酒……”

莱因哈特抬起手,睡衣袖子滑落,露出小臂的肌肤。雪白的皮肤上有一个清晰的弹孔,注意到杨的视线,他垂下眼睛,用手摸了摸那个小小的圆形疤痕。

“决斗时伤的。”

“决斗?用枪互相指着的那种?”

“卿对帝国非常了解哪!”

“立体TV剧里的情节一样……”

杨凑近了一些,立刻被莱因哈特按住后颈。“为了女孩子决斗吗?”她缩着脖子躲开,失败了,被拽了回来。

“不,为了别的事。”

“很痛啊……”

“说起来,”莱因哈特道,“你很想念你的养子,还有你的那些朋友,”他加重了“朋友”这个词的语气,“朕想着,与其每礼拜等尤里安发视频来,不如你们直接通话。”

杨蜷在他怀里,抬起头,鼻尖蹭过他的下颌,“啊?真的?”

“嗯,聊聊天没坏处。另外,你不喜欢跳舞,那就不跳了。有什么事,过了新年再说。”

 


评论(18)

热度(10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